香港知名導演顏浩推薦黑大蒜對抗三高與癌症

 

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部落格, 前幾天逛誠品時, 發現香港知名導演, 也是養生專家 - 嚴浩, 出版新書 "嚴選祕方", 我翻了一下, 發現它也是黑蒜愛好者, 全書有20多頁在介紹黑蒜頭.

(註: 嚴浩導演蠻多部作品都曾獲國際大獎, 知名的有 "太陽有耳", "似水流年", "天國逆子", "滾滾紅塵"等多部電影. )

這本 "嚴選祕方" 書腰即載明 "黑大蒜對抗三高與癌症".

黑蒜抗三高和癌症  

 

裡面有黑蒜頭的照片, 若不了解黑蒜是什麼, 可以看這篇文章喔! 超級食物 No.1: 黑蒜頭

黑蒜頭抗三高  

 

書裡頭提到 "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高, 味道酸甜, 無蒜味, 具有抗氧化, 抗酸化的功效, 特別適合三高民眾, 癌症患者. 黑蒜也有消除疲勞, 提高體力, 解決便秘, 保護肝臟, 提高前列線活性, 促進睡眠等功能."

詳細介紹黑蒜頭的做法, 不過, 費時耗工耗電, 電子鍋必須連續保溫 50~60 度之間十二天. 

根據我們全家食用黑蒜 2 年多的經驗, 台灣廠商已經可以製造出全世界最好的黑蒜頭, 連日本都跟我們進口呢! 而除了黑蒜頭以外, 我更愛黑蒜萃取的黑蒜精酵素, 曾榮獲 Monde Selection 所頒布的【最高金賞獎】, 這個獎被比喻為【食品的諾貝爾獎】, 足證黑蒜頭重要的養生地位. (想要了解黑蒜精酵素可以點選看這篇文章

有時在背包客棧看到有包友到日本, 韓國特別採購黑蒜, 都忍不住想告訴他們: 台灣可以生產出全世界品質最佳的黑蒜, 尤其用海邊生長, 歷經海風淬煉的白蒜發效而成的黑蒜, 營養成分更勝日韓. 去日本採購, 說不定買到台灣代工的呢!

2013-12-23 03  

 

書中從 p.176 開始 20 多頁都是在介紹黑大蒜, 討論黑大蒜在健康食品店賣得很貴, 所以自己製作. 但我是認為自己製作, 溫度和濕度不好控制, 因此品質也不確定, 不如選擇優良廠商嚴格管控制造出來的黑蒜頭 或是 黑蒜精酵素囉!

2013-12-23 02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LoveSuper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