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抗氧化劑SOD – 打倒自由基的超級酵素(1)  

黑蒜有個非常重要的特點是: 它的 SOD活性可以說是高居營養食品之冠, 與白蒜相比, 它就高出10倍, 而且食用後, 又不會有白蒜的臭味.

黑蒜SOD  

 

SOD是什麼?它的全名是Superoxide Dismutase(超氧化物歧化酶,酶就是酵素),名字中有個Super,就知道它很厲害啦!是消滅自由基、修復細胞的超級酵素,而且是天然的哦!

為什麼要消除自由基呢?科學家已經證實老化和許多的疾病,是因為自由基過多所引起的。那人體可以產生SOD嗎?在營養素攝取足夠的情況下,人體可以利用食物中的營養成分重組出所需的SOD,但是一般人都會不足。

尤其25歲之後,SOD隨著人體組織的老化而產生率逐漸降低,體內的SOD剩餘率過低,就會產生疾病和衰老,在預防各種疾病、抗衰老的物質中,SOD號稱最重要的關鍵酵素呢!

既然人體內的SOD常不足,可以從食物攝取嗎?SOD常見於綠花椰菜、甘藍菜、大麥草、小麥草、麥苗及其它的深綠色植物中,另外,白蒜在經過30到45天發酵熟成後,會變成黑蒜頭,在黑蒜中也發現含有活性高於白蒜10倍以上的SOD。(如果不知道黑蒜是什麼,可以參考另一篇部落格文章:超級食物No.1:黑蒜)此外,也可透過注射、口服補充劑等方式取得SOD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LoveSuper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