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食物 No.1:黑蒜

第一眼看到黑蒜時,心想這是什麼東西?白蒜烤焦了?白蒜的異國兄弟姊妹,跟人一樣,有各色人種?呵,不是的,經由友人的解釋,才知道黑蒜是白蒜的進階版啦!也就是白蒜在精密控制的濕度和溫度環境下,經過30 到45 天發酵熟成後就會變成黑蒜頭啦!而這個發酵熟成的過程不需任何添加物不用著色,沒有加醬油不需防腐劑,天然的發酵熟成。

下圖是白蒜發酵熟成黑蒜的過程, 在過程中, 會先轉呈棕色, 最後變成黑色. 

black garlic 白蒜發酵熟成黑蒜的過程  

那幹嘛費事地把白蒜變黑蒜呢?原來白蒜發酵後變黑蒜好處多多,黑蒜沒有白蒜的辛辣感,食用後不會有壞口氣。而且更讚的是:蒜頭本身的蛋白質轉換成人體所必需要的18種氨基酸,這18種氨基酸為水解式的氨基酸,能夠被人體立即吸收。同時其SOD活性為原來白蒜的10~15倍,抗氧化活性為原來的15~20倍。

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報告中,列出40種有效的天然健康食物,其中首屈一指的就是「大蒜」。

而黑蒜 SOD活性為原來白蒜的10~15倍,抗氧化活性為原來的15~20倍。

黑蒜SOD  

 

日本上原義貴教授(國際統合醫療協會 發酵大蒜健康法研究會)在多次公開演講中,提到以下的結論
- 黑蒜是抗癌蔬菜之王。 
- 黑蒜能消除壞膽固醇。 
- 黑蒜能護心臟治糖尿病。 
- 黑蒜能啟動14種免疫細胞。 
- 黑蒜具有調體溫防寒調虛冷。 
- 黑蒜的藥效比生蒜高出數倍。 
- 黑蒜抗氧化抗衰老效果極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LoveSuperF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